之吾阿乐

【祺鑫】喝瓶绿茶降降火

 *祺鑫

 *私设勿上升 

 *勇敢追爱祺/漂亮学长丁 

 *5K+ 

  

  

  “据研究表明,人在夏天,天气越热身上分泌的激素会提高,从而引起脾气暴躁,不耐烦等等....而这时候一瓶绿茶就能帮你降降火,给你一整天好心情......”

  

  道理马嘉祺都懂,可他亲爱的妈咪为什么给他寄来了这么多箱冰绿茶啊!作为一名大三学生,马嘉祺已经办理退宿自己在外面租房子一年了,他住的小区环境还可以,楼下有一个宽敞的篮球场,有时候会有几个年轻人在这约比赛,马嘉祺不会打篮球,但长得好看性格也好,所以小区里的几个小年轻跟他倒也聊的可以。

  

  “嘉祺宝贝,明天应该还有几箱饮料会送过来哦~妈咪不想浪费,你帮妈咪解决好嘛?”手机里的马太太神色优雅,可可爱爱地给马嘉祺一个wink。

  

  拧开一瓶,咕噜咕噜喝一口,果然降了一些火,“妈咪,咱理智追星ok?”

  

  没错,今年一档歌唱节目火了,马嘉祺的堂哥张真源也参加了,为了给张真源投票打榜,马太太一口气买了三十多箱冰绿茶,张真源的名次一下子从第二名窜到第一名,为了稳居第一,马太太还叫了她各家的小姐妹一起助力。

  

  而这些喝不完的冰绿茶自然而然被她拿来关心她的宝贝儿子马嘉祺了。

  

  “可那是你宝贝堂哥呀!我们源源唱歌这么好听,他不拿第一名谁拿?”眼看马嘉祺要回怼,马太太眼珠子一转,又连忙开口,“饮料你喝不完,还可以分给朋友嘛~还可以多认识新朋友呀,你那个小区我上次来看过,周围年轻人还多的嘞,漂亮姑娘你不追,那漂亮小伙子妈咪也是可以接受的呀,你说你多大了,从小到大,早恋迟到打架这些事你是一点也不干,一点都不鲜活......”

  

  眼瞅着马太太开始操心马嘉祺人生大事了,马嘉祺开始装卡,“喂?妈咪?你说什么?你怎么不动了?是不是你那边信号不好了?诶?我这边显示你信号不佳,那算了下次再打吧,我先挂了!拜拜妈咪!”

  

  不管挂掉前还在骂骂咧咧的马太太,穿戴整齐的小马同学要去准备上课了。小区里的绿化做的真的很不错,看这个绿叶,真绿!看这张椅子,多干净!看这个石砖,多砖!看这个篮球场,诶那个帅哥,多...诶?有帅哥!

  

  “丁哥,这!”一声高呼,身穿24号篮球服的少年一个转身,再抬眸瞄准,手上的球一投,三分!

  

  少年拿衣服擦了擦下颌线的汗,一双大大的眼睛明媚又清澈,阳光撒在他身上,整个人白的发光。马嘉祺有些看呆了,真好看啊,平时怎么没见过呢!

  

  随着一声声高呼,这场球赛也结束了,几个人叽叽喳喳走出来。“渴死我了,丁哥我要吃冰棍!”“丁哥我也要!”“我也要丁哥!”“还有我,还有我!”

  

  被一群人簇拥出来,为首的丁程鑫面带笑意,路过马嘉祺,看了他一眼,然后笑着点头,脚步不停。倒是围着丁程鑫转的刘耀文注意到了,他退了几步,礼貌的打个招呼又跟了上去。

  

  当天马嘉祺整个人晕乎乎的,怎么上完课回家,怎么洗完澡上床都不记得了,脑子里就是那张对他微微一笑的脸,妈咪,他好像遇到真爱了!

  

  第二天被美貌征服了的马嘉祺又来了篮球场,还是那几个人在打,但是独独少了丁程鑫,诶?他未来男朋友呢?中场休息,马嘉祺盯住机会,不经意走进场内,刘耀文正在拿着手机戳戳点点,看见马嘉祺进球场惊讶了一下,还是礼貌问个好。马嘉祺把手里的冰绿茶递给刘耀文,然后笑眯眯地问:“耀文啊,那个,昨天跟你们打球的那个男生,今天,没来啊?”“嗯?哪个?”刘耀文一愣,不知道马嘉祺说的是谁。

  

  直球选手马嘉祺:“就是那个24号,你喊了丁哥的那个?”

  

  “噢!你说丁哥啊,他不经常来,昨天是我约他来打球他才来的。”刘耀文喝了一口冰绿茶,嗯,还是冰的,真爽!

  

  “哦哦,这样啊,你们平时关系,看起来不错呀,我看他挺年轻的,他是哪个学校的啊?”

  

  心思太明显,刘耀文笑着收回手机,“马哥,我丁哥马上就要毕业了,他跟你一个大学,但是已经在外面实习了,不怎么回学校。马哥,你喜欢丁哥呀?”

  

  马嘉祺耳朵一红,这么明显吗?但是勇敢追爱的马嘉祺还是点点头,刘耀文一副我都懂的样子,“那我给你透露个大秘密,过不久,丁哥要搬到咱们小区,他那离上班的地方有点距离,正好我在这,我给他介绍这边,上次来打篮球他也看了环境,就同意了。到时候,你就可以经常见到他了......我们丁哥可没谈过恋爱哟......”

  

  当天,马嘉祺就给刘耀文转了个大红包。

  

  为了追丁程鑫,马嘉祺连续好多天都推着一车冰绿茶来篮球场逛悠,他也不挣小男生的钱,一瓶一瓶不要钱的送,就是为了跟大家混个脸熟,倒是让这帮男生不好意思起来,一个两个都不敢接了,于是马嘉祺就在篮球场摆了小摊,一瓶一块钱的卖,这样你来我往,马嘉祺就成了篮球场的绿茶老板。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当那抹白色的身影再次进入球场的时候,马嘉祺昏昏欲睡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两个星期没见,丁程鑫还是那么神采飞扬,几个人简单做了热身,就开场运动。

  

  或许是马嘉祺眼光太炽热,丁程鑫也撇了他好几眼,那双明媚的眼睛看过来,马嘉祺只觉得自己心跳得很快,一场下来,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场上的男生在挥洒汗水,丁程鑫的打法很利索,配合上刘耀文,比分拉的很大。之后就是友谊赛,丁程鑫收起锋芒,让几个小孩也玩的很尽兴。

  

  结束后,丁程鑫被刘耀文拉到马嘉祺这,大大咧咧的说:“丁哥,你请我们喝冰绿茶吧,这个老板卖的可便宜了,待会儿咱去吃烧烤,我请客!”

  

  和丁程鑫离得很近,马嘉祺表面温和一笑,内心却在翻十八个跟头做了一整套托马斯全旋,然后拿出二维码,“一共十八块,微信还是支付宝?”

  

  ......“微信吧。”丁程鑫眼里含笑,拿起一瓶饮料就坐在马嘉祺旁边的椅子上不紧不慢的喝着。很快人群也散了,刘耀文也被催着回家吃饭了,球场只剩下零零碎碎几人还有不知所措的马嘉祺和一旁喝完饮料的丁程鑫。

  

  “那个,你还不走吗?”马嘉祺收起自己的小摊子,两眼发光看着丁程鑫,他这是什么意思,是要让自己邀请他上楼做客吗?他是不是也对自己有意思?丁程鑫是不是喜欢他?嘿嘿嘿嘿......

  

  马嘉祺想的很美,丁程鑫看了看手机,虽然说比马嘉祺大一岁,但是还是很幼态,蓬松的头发乖乖的立着,一抿嘴,眼神会自然向上,看着很乖巧。

  

  他摇摇头,然后说:“我今天搬家,在这栋楼,搬运师傅要来了,我在这等他们,哦对,我住1224。”“好巧!我住1225!住你隔壁诶!”马嘉祺一惊!还有这种好事,这就是命运吧!

  

  “这么巧?那我们以后就是领居啦,我叫丁程鑫,以后多多关照啦。”丁程鑫笑得灿烂,像一个元气爱豆,马嘉祺想,这么好看的人不当明星真是娱乐圈的损失啊!“我叫马嘉祺,这么有缘分的话,我们加个微信吧!听刘耀文说,你还是我们学校的学生诶,我是20届金融系学生。”“我是19届设计艺术学院的,比你大一届。”

  

  搬家师傅很快来了,马嘉祺热情的帮丁程鑫一起搬家,让丁程鑫很不好意思,“这有什么呀,咱们收拾完,阿程你请我吃晚饭呗。”似乎是不太习惯这么亲昵的称呼,丁程鑫耳朵一红,然后点点头,“好。”

  

  可天空不作美,突然下起了暴雨,窗外狂风大作,连点外卖,骑手都不接单。丁程鑫刚搬家,什么都没有,包里就放了几颗防止低血糖的巧克力。

  

  “什么?你还有低血糖啊?怎么这么不好好照顾自己呢?来我家吧,我冰箱里还有些菜,可以给你做饭吃,你不嫌弃,今晚就来我家吧,这天气你也不好回去,可以临时在我家住一晚。”马嘉祺盛情邀约,这让丁程鑫有些为难,他的家教和礼貌告诉他不能这么唐突,“这不好吧,我其实没事......”

  

  “好不好嘛,我一个人在家反正也无聊,等会儿吃完你帮我洗碗就当你报答我啦?”马嘉祺勾勾丁程鑫的衣袖,撅起嘴巴,虽然知道撒娇可耻,但是追老婆这算什么!

  

  心里一暖,外面暴雨不停,丁程鑫看着马嘉祺的眼睛,不自觉点头。他爸妈经常在国外,他是由爷爷带大的,自小认识的朋友就不多,很多时候都觉得他不好接触,很高冷,也就没什么人会关心他,而马嘉祺在认识自己没多久就对自己这么好,他承认这一刻有些动心了。

  

  当他缓过神,马嘉祺已经把他拉到对面房间坐着,电视也打开,而他自己已经系上围裙准备好做菜了。看着元气满满的马嘉祺,丁程鑫这才反应过来,“不然我也帮忙吧,我也会做菜的。”

  

  “嗯,那阿程先帮我洗米煮饭吧。”知道丁程鑫可能会不自在,所以马嘉祺也没拒绝,看着认真淘米的丁程鑫,马嘉祺已经幸福的在想婚后生活了,他和阿程真般配呀~

  

  明明是第一次搭伙做饭,但是莫名的很默契,简简单单一顿饭也很快就做好,马嘉祺的房间很温馨,饭菜的香味弥漫在空气中,让丁程鑫感受到了一股属于家的味道。

  

  之后马嘉祺追人相当顺利,每天固定的早晚安,吃饱了再出门散散步,丁程鑫有时候要跟刘耀文他们打篮球,马嘉祺就推着饮料车在篮球场加油。大家都调侃,“马哥,怎么丁哥来打球你才来呀,马哥你变了。”

  

  被这么多人起哄,丁程鑫也不好意思的红了脸,马嘉祺见他害羞,连忙拿着饮料打发这群小伙子。

  

  晚上丁程鑫被马嘉祺邀请在他家吃完饭,厨房里马嘉祺正在切菜,丁程鑫也穿着舒适的睡衣在客厅敲作业报告,在和马嘉祺关系逐渐亲密后,他已经放松很多。

  

  叮咚——

  

  “谁呀?阿程你去开门!”马嘉祺把切好的菜熟练的倒入锅里,拿起铲子就是一顿翻炒。

  

  丁程鑫放下电脑,抓了两把头发就去开门,丝毫没在意自己散开的衣领。

  

  “嘉祺宝贝~妈咪来看你啦~”一道甜美的嗓音传来,一位美丽的妇人朝丁程鑫扑来。

  

  “。。。。。。”丁程鑫不敢动,他愣了一秒,随后反应过来,这是马嘉祺的妈妈!马嘉祺的!妈妈!

  

  “???好漂亮的小伙子!!”马太太定眼一看,好家伙,这大眼睛,小瓜子脸,白白嫩嫩的,还穿着睡衣!这是要发生什么事吗?她是不是来的不巧?打扰到儿子追老婆了?他的儿子开窍了?

  

  “阿,阿姨好!我叫丁程鑫,马嘉祺,马嘉祺他在做菜。”丁程鑫不自然的扣上衣扣,赶紧给马太太让路,一想到客厅没收拾,又飞奔似的跑到客厅,收拾电脑,把桌子擦一擦,把沙发抱枕收拾收拾。殊不知这行为在马太太眼里多像一个未来主人在待客的样子,真乖呀这孩子!

  

  “鑫鑫呀~别忙活那些,乖乖坐着,阿姨这匆忙过来,也没带什么见面礼,嘉祺这孩子也不跟我说他处朋友了~”马太太牵住丁程鑫的手,小伙子皮肤也好好,性格也乖巧有礼貌,自家儿子眼光还不错呀!

  

  丁程鑫有些脸红,又赶紧摇头,“阿姨误会了,我和马嘉祺是好朋友,没有谈恋爱。”

  

  “啊,这小子还没追到手啊,怎么这么没用呀!鑫鑫宝贝,我家儿子其实是个很优秀的孩子啦,他会十岁就会弹钢琴,十七岁跆拳道黑带,对朋友也很热情,会帮助弱小,长得也帅.......”

  

  眼瞅着说远了,马嘉祺连忙端着菜过来,“妈!你来干嘛呀?阿程,去帮我端菜过来。”丁程鑫看着他然后点点头,飞奔向厨房,这边马嘉祺耳朵微微泛红,但还是一脸不满,“妈,你说这么多干嘛,别吓着阿程......”马太太看了眼自家儿子的耳朵,笑骂道:“喊的这么亲切呀,行,我也不管你,别的不说,这孩子我喜欢,你赶紧给我追到手!”

  

  一顿饭和乐融融的吃完,马太太说了很多马嘉祺小时候的事情,逗得丁程鑫放松不少,临走前还跟马太太加了微信。

  

  “鑫鑫宝贝,阿姨下次再来找你聊昂,拜拜~”“阿姨再见,路上要小心。”

  

  丁程鑫目送马太太离开的背影,随后关上门,一个转身就跟马嘉祺鼻子碰鼻子撞在一起。“嘶!”“阿程,没事吧!”马嘉祺连忙扶上丁程鑫的脸,近距离看看丁程鑫有没有撞痛。丁程鑫也不说话,睁着眼睛看着他,心里跳的很快,这种气氛适合接吻,他心想。

  

  马嘉祺也是这么想的,但他还是礼貌的问了句,“阿程,可以亲你吗?”明明两个人的距离已经一点点拉近,近的丁程鑫都能数清马嘉祺有多少根睫毛,近的丁程鑫能感受到马嘉祺呼吸间的热气,近的丁程鑫只要稍微一动就能碰到马嘉祺的嘴唇,可马嘉祺还是要流//氓的问这一句。

  

  丁程鑫不说话,只是闭上了眼,马嘉祺也有些忍不住了,一瞬间,像春天开满了鲜花,淡淡的芳香环绕四周,泉水欢快流淌,带来生机。

  

  后来怎么同意跟马嘉祺一起睡的,丁程鑫也不记得了,他只记得,马嘉祺后面一直哄着他,问自己喜不喜欢他,说让自己做他男朋友,说他喜欢自己好久了,说他亲了自己就要对自己负责,说一次亲他一次。丁程鑫摸着微微有些红肿的嘴,笨蛋,不喜欢你谁跟你亲!

  

  

恋爱后的甜饼:

  

  跟马嘉祺在一起后,丁程鑫也没了一开始的乖巧,整天指挥马嘉祺做事,不亦乐乎,马嘉祺也乐意,反正还可以亲亲老婆。

  

  这天,马太太给马嘉祺发了条语音,丁程鑫点开听:“嘉祺宝贝!决赛出来了!!你堂哥真源宝贝是第一名!!!咱们赢啦!!!”

  

  丁程鑫蹙眉,马嘉祺跟他解释了一下,这时丁程鑫手机也响了,里面一个软软的声音响起,“丁哥!!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轩轩是第二名那个张真源是第一名,轩轩是不是唱歌不好听啊,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这下轮到马嘉祺蹙眉了,这有点尴尬了,那边丁程鑫连忙安慰了一下表弟宋亚轩,让他去找隔壁刘耀文吃个小蛋糕,自己晚上过去陪他说话。马嘉祺一听丁程鑫晚上不留下,一个大动作就跪下,“阿程等一下!我现在跟张真源撇清关系还来得及吗!”

  

  “....再见!”

评论(1)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