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吾阿乐

【祺鑫】我们要相爱

*努力带娃马/回心转意丁

*私设勿上升

*5000+


  “患者送来太晚,我们尽力了,家属......请节哀。”

  手术室的灯熄灭,意味着一条生命也随之陨落。医生沉重的声音传入这个站着不动的男人耳中,男人眼眶通红,眼下一片乌青,一身黑色的风衣显得人更清瘦,显然听到这个消息后本就疲惫的身体更加扛不住,一个踉跄。身边好友连忙扶住,一脸懊悔。“马哥,都怪我,丁哥本来身体就不好,还说要去喝酒,我们拦着他,可是他跑太快,所以......”

  马嘉祺此刻心里全是丁程鑫车祸后血红的脸,似乎也再是坚持不住,倒了下去。

  

  

  而此刻,在回顾前世的丁程鑫悲伤欲绝,在世时,他被送到了一个老总的床上羞辱,他奋力反抗,可是那个老总给他下了药,还告诉他是马嘉祺为了公司项目才把自己老婆送到对方床上的。药效上来,丁程鑫慌乱无措,信了这人的话。

  那晚他昏了过去,醒来后不见那个老总的身影,自那之后他就恨上了马嘉祺,每天荒废人生,泡在酒店KTV等娱乐场所。他也不想去质问马嘉祺,毕竟撕破脸对马丁两家没好处。

  他以前很喜欢马嘉祺,丁母和马母又是旧相识,一拍即合,就给两人说亲事,马嘉祺来赴约之后也没说什么,就同意了婚事,两人很快就结了婚,结婚后的日子也很和谐,没过多久还领养了一个小孩,取名字叫马骁,在丁程鑫以为就能这样平淡幸福的生活下去后,发生了这件事,自此生活发生了改变。

  而现在回顾前生的他才发现,那晚他昏过去后,房门被砸开,马嘉祺带着保镖冲过来就是给这个老总一拳,那原来是这色欲包天的人设的计。马嘉祺把昏睡了的丁程鑫安置好,又连忙赶去处理那个人,以至于丁程鑫醒来没看见人。

  后来丁程鑫花天酒地,马嘉祺也自觉没保护好他,一直也不敢提这件事,以至于两人隔阂越来越大。

  陪他回顾前生的鬼差看了也直摇头,“你看你这误会误的。”丁程鑫此刻早就在痛哭流涕了,“呜呜呜呜,马嘉祺,我下辈子再找你,呜呜呜呜。”

  鬼差见他哭的这么惨,拿起生死簿翻一翻,随后又拿起墨笔,谁知墨水不小心滴上了,“诶?把你日期滴到了?这可如何是好,待我修改一番。”鬼差装模作样,写了几笔,又故作惊讶,“诶?原来勾错日期了,丁程鑫,你本不该今日死,如今也不好放你回去,不如送你到早几年吧!”

  丁程鑫这边还在哭,一听愣了一下,还没反应过来,只见鬼差大手一挥,他整个人就被挥了出去,“再给你重来的机会,你可要好好珍惜眼前人啊。”

  

  

  嘶,一阵头痛袭来,丁程鑫皱眉,脑子里传来一些画面,“诶?丁哥是不是皱眉了?”“还真是!快去叫马哥!”

  眼前一片花白,鼻间是消毒水的味道,丁程鑫缓缓睁开眼,一张脸慌张凑过来,是宋亚轩,“丁哥丁哥?怎么样?哪儿还不舒服?”

  “亚轩...”声音有些嘶哑,脑袋也有些昏沉,丁程鑫想甩甩脑袋,却被宋亚轩制止,“丁哥,你别晃了,你喝酒喝多了,一下子没站稳摔吧台上,医生说有轻微脑震荡。”

  阿这,这不是好久之前的事了?是他刚昏天暗地的那段时期,他还不擅长喝酒,可硬要去酒吧麻痹自己,把自己整得胃病严重了不说,身体素质也更差了。丁程鑫拿起手机,好家伙,2020年,鬼差把他送回了两年前,也好,一切还不算太糟糕,既然重新活一次,那他这次一定要好好跟马嘉祺过日子。

  见丁程鑫不作妖乖乖躺着,宋亚轩也不自觉叹气,“丁哥,你这三天两头来医院,你把自己身体搞这么差,马哥天天都在担心你呢,你们有什么误会就说清楚嘛......搞的我们也挺担心你们俩的,我都感觉我和耀文要成你们的保姆了......”还没等丁程鑫回宋亚轩的话,房门被打开。

  是马嘉祺,这个时候马嘉祺精神状态稍微好一些,没那么憔悴,但也没好多少,他甚至眼神都不敢往丁程鑫身上多留,只低着头,“阿程......”

  没有想象之中的冷漠,甚至丁程鑫还对他说:“马嘉祺,我想回家了。”马嘉祺心里一慌,丁程鑫要回家?他不想要自己和骁骁了吗?马嘉祺连忙摇头,想询问的话还没开口,又听到丁程鑫说:“咱家冰箱是不是空了,我在这躺着,你又不回家,骁骁不是要饿肚子了?所以咱回家吧!”

  所以,丁程鑫说的家是他们的家,马嘉祺心里惊讶,自从丁程鑫性格大变后,就格外讨厌家里的一切,甚至他宁愿说酒吧是他的家。

  可来不及多想,马嘉祺早就顺从的说了好,身体本能让他无法拒绝丁程鑫。

  

  

  轻微的脑震荡问题倒也不大,在医院躺了两天也恢复的差不多了,一回到家,丁程鑫感慨的看了看环境,是明亮的暖黄色,尽管他之前再怎么胡来,把家里糟蹋的一塌糊涂,可第二天都会被马嘉祺收拾的干干净净,他之前还觉得马嘉祺虚伪,倒是很会把这些表面功夫做的很足,现在想想,那个时候自己想法也太恶劣了,该多伤人心啊。

  想到这些,丁程鑫心里充满愧疚,而马嘉祺也去接他们的儿子马骁放学回家了。算算时间也快回来了。马骁是他们结婚一年后领养来的,刚领来的时候才三岁多一些,很黏丁程鑫,养了三年,也快上一年级了,而就在这段时期丁程鑫开始恨马嘉祺,连带着也不愿意接触马骁,导致小孩也不敢靠近他了。诶,不仅要修复和马嘉祺的关系,还有小孩也要弥补。

  想到这儿,门外也传来声响,是马嘉祺带着马骁回来了。父子俩一进门,就看到丁程鑫坐在沙发上发呆,马嘉祺还以为是丁程鑫身体不舒服,正要上前询问,马骁却拉住马嘉祺的衣角拼命往后躲。

  丁程鑫也看到了,他努力扯出一抹笑,“回来啦,骁骁要过来跟爹地一起玩吗?”马骁紧张的小眼神一松,爹地已经很久没让他跟他一起玩了,有些心动。他抬头看马嘉祺,似乎在询问。马嘉祺一时间也说不准,可他也不希望马骁疏离丁程鑫。“去吧,跟爹地好好玩,爸比去做饭。”

  客厅里,丁程鑫拿出自己的宝贝赛车摆好位置,又把遥控器塞在马骁手里,耐心教他操作。小孩一开始很紧张,因为丁程鑫以前就不愿意他碰他这些车车,可感受到丁程鑫温柔的声音后,马骁敏感的心一下子化了,不管之前有多害怕丁程鑫,可他是爹地,是爱护自己两年了的爹地。

  “爹地...”丁程鑫闻声惊喜的看着马骁,马骁头低低的,眼眶又有点红,“爹地你对我这么好,是不是不要我了...”

  小孩倔强的不肯流眼泪,可声音却在颤抖,丁程鑫连忙抱住小孩的身体,又摸摸脑袋安慰他,“骁骁想什么呢?爹地最爱骁骁了,之前是爹地不好,爹地跟你道歉,骁骁是世界上最乖的小孩,是爹地最喜欢的宝贝,骁骁不哭,乖。”

  一顿安慰,马骁也乖乖点头,然后扣着遥控器的按钮,真诚的说:“那爹地能不能也喜欢爸比呀,爸比也跟骁骁一样,我们都很乖的,爹地也喜欢爸比好不好?”

  暖心的话让丁程鑫心里一阵愧疚,他怎么可能不爱马嘉祺呢,“之前是爹地不好,现在爹地想跟你爸比和好,骁骁,你说我该怎么办呢?”丁程鑫也没想小孩给他出主意,谁知小孩回答的也认真,“之前我生爸比的气了,爸比就带我去游乐园玩,我和爸比就和好了,不然爹地也带爸比去游乐园玩吧。”

  “可是你爸比平时都很忙诶,我怎么约他出去玩啊?”

  “那我骗爸比说自己生病了,让他请假出来?”

  “不行,骁骁不能骗人,爸比会生气的。”

  “那,怎么办呀?”


    

  阳光照进室内,坐在客厅毛毯垫子上的父子俩黏糊的靠在一起咬耳朵,你看我我看你。刚做好饭菜的马嘉祺把菜端出来就是这个画面,阿程愿意接触骁骁了,骁骁也和阿程和好了。马嘉祺心里一暖,连多日里的疲惫都似乎一扫而空。

  “骁骁......阿程,吃饭了。”

  丁程鑫很少跟他们一起吃饭,因为他一看到马嘉祺就会想到那个无助的夜晚,心里会想着自己已经不干净了,而这一切都怪马嘉祺。他恨到极致,要不是为了两家的合作关系,他恨不得立马离婚,又怎么肯坐下跟他一起吃饭。

  

  时隔这么久,丁程鑫看着眼前的饭菜,大都是他爱吃的,马嘉祺一直对自己这么好,为什么他当初不肯问马嘉祺呢,只要他问了,一切误会就不会发生了,说到底,还是对对方的爱不够,信任也不够。

  想了这么多,眼眶也不禁泛酸,一滴滴泪掉进饭碗里,骁骁没看见,正在专心吃饭,但是时刻注意着丁程鑫的马嘉祺可看的一清二楚,他抽出两张纸递给丁程鑫,却不敢亲自上手擦。

  知道马嘉祺小心翼翼,丁程鑫却不愿彼此距离再这么生分了,“你帮我擦。”丁程鑫红着眼眶,声音软软的,却还是传进马嘉祺耳朵里。他立马坐到丁程鑫身边,有些慌乱的捧起丁程鑫的脸,近在咫尺的眉眼里全是马嘉祺,里面不再是以往的厌恶,排斥。一瞬间,马嘉祺又有想吻上去的冲动,可他没有,因为他的阿程在哭,他也不知道阿程在伤心什么,可没缘由的,让他也跟着心痛。

  

  马骁是个小人精,知道爹地要跟爸比讲心里话,吃完饭就自己乖乖的去房间里玩拼图去了。

  

  这边还在纠结怎么修复关系的丁程鑫还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看着马嘉祺收拾厨房。诶,等回房间了再好好跟马嘉祺道歉解释好了,不就是个误会吗,趁现在伤的不严重,赶紧补救!

  丁程鑫鼓足勇气,三步两步就回房间等马嘉祺,可半个小时过去了,马嘉祺还没上来,他再等,一个半小时了,马嘉祺还没进来。怎么回事?马嘉祺不睡觉吗?他走出门,这才发现隔壁客房的灯开着,哦对!马嘉祺之前被自己赶到客房睡了,诶,这都干的什么事啊!

  咚咚咚——马嘉祺正在整理文件,听到声音,打开门一看,是穿着睡衣抱着抱枕的丁程鑫,“阿程?”

  “马嘉祺,我刚从医院出来,脑子有点晕,你能照顾我吗?”说完还皱了皱眉,表示身体不舒服。没错,丁程鑫准备来个苦肉计,先拉进两人的距离,再慢慢和好。

  马嘉祺也不知道丁程鑫的心思,听到他说身体不舒服,连忙点头,然后拉着丁程鑫回主卧,又跑到楼下拿了医生开的药给丁程鑫喂下,“阿程,要是头还是有些痛,咱们待会儿去医院好吗?”“嗯,那你在这陪我吗?”丁程鑫一脸真诚,马嘉祺看了边上的沙发,点点头,“好,我就躺在沙发上,你有事喊我。”

  “啊?诶?”丁程鑫怎么可能让马嘉祺去睡沙发,一把拉过人,“马嘉祺,咱俩结婚了,你跟我一起睡吧。”

  丁程鑫自从在医院走了一遭后,心态好像不一样了,不再多想,马嘉祺不自然的躺在一边,却被丁程鑫一头扑进怀里。“嘉祺,我好想你啊。”

  虽说俩人是先婚后爱,但是该有的仪式感马嘉祺也没少过他,他们会一起约会,逛街,看电影,压马路,感情水到渠成,况且丁程鑫暗恋马嘉祺也很久,所以该有的感情并不少。

  “阿程,对不起,之前是我没保护好你,让你被吓到了。”想了很久,马嘉祺也最终想把这件事好好跟丁程鑫说说。丁程鑫用力摇头。“没有,你很好,之前是我误会你了,是我还不够信任你,那个混蛋跟我说是你把我送到他房间的时候我中了迷药,一时间害怕我就信了他的话,我以为你不爱我......”

  原来是这样的误会,马嘉祺抱紧丁程鑫,心跳的突突的快,“没有没有,我怎么可能做这种事,当时我们受邀去他们酒店,我被缠住喝了几杯,回房没看你,我立刻就知道不对劲,调了监控才发现你被带走,我赶到的时候你已经晕过去了,我以为你惊吓过度,本想好好陪着你,可那个混蛋我还得处理,我以为你一直在怪我,你也应该怪我......”

  

  过了一会儿,丁程鑫抬起头,水汪汪的眼睛泛着光,直直的看着马嘉祺,“嘉祺,我不想怪你,我想我们相爱。”说完,他环住马嘉祺的脖子,吻上他心爱的人。

  

  

  和好之后的两人变得更加如胶似漆了,来马嘉祺家做客的刘耀文和宋亚轩看着连马嘉祺做饭都要亲一口的丁程鑫,一时间不知道自己是来吃饭的还是来吃狗粮的。“丁哥,能不能克制点,都不来陪我们这两个客人的吗?”

  丁程鑫拿着一盆草莓,笑眯眯的递给宋亚轩,“来了来了,你俩算什么客人啊,哦对了,你们什么时候结婚呀,到时候我和嘉祺给你们包个大红包。”

  “谢谢丁哥,我们六月份结婚。”刘耀文也黏着宋亚轩。宋亚轩笑得灿烂,又拽着丁程鑫的手,“丁儿,骁骁到时候要当我的花童哦!”

  

  送走刘耀文宋亚轩,马嘉祺也带着丁程鑫去小学接马骁放学。这是丁程鑫第一次来小学,背着书包一步一步走出校门的马骁看到丁程鑫后,眼睛一下子亮了,急冲冲跑过来。“爹地!爸比!”丁程鑫蹲下摸摸马骁的脑袋,“骁骁,我们来接你放学,等会儿一起去游乐园玩好不好呀?”

  一听能出去玩,马骁用力点头,“yeah!我最喜欢游乐园了!”笑成眯眯眼。但是又想到什么,他拽拽马嘉祺的裤子,悄悄问马嘉祺,“爸比,爹地跟你和好了吗?”

  马嘉祺看了一眼丁程鑫,后者则是毫不犹豫的亲了马嘉祺一口。他冲马骁点点头,“爹地跟爸比和好了。”

  马骁听了更开心了,真好,他又有一个幸福快乐的小家了!

评论(75)

热度(3499)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